[軟體] plays.tv 復活拉,RePlaysTV 社群版再開

by Mesak

之前常用一款 plays.tv 的遊戲側錄軟體,覺得相當的好用,不但資源不吃重,也可以即時剪輯上傳至社群中,無奈 2019/12/15 已經關閉了網站 ,為此我備份了之前上傳過的遊戲影片,還寫了一篇寫批次下載的功能文章。

最近開始搜尋一些資料的時候發現,原來 plays.tv 已經有社群的版本,有人寫了類似的殼,套用相關的程式,讓程式能繼續以軟體的方式使用下去。

軟體的網站如下:https://github.com/lulzsun/RePlaysTV

RePlaysTV

想要安裝 RePlaysTV 必須先下載該程式,如果沒安裝 plays.tv 應用程式要重新抓下來安裝,如果已經有執行了必須先關閉該應用程式,再行安裝。

接著就跟之前玩遊戲一樣,只要開啟遊戲之後就會自動錄影。

RePlaysTV

每次開啟遊戲 Sessions 就會記錄遊戲,剪輯雖然可以用,不過有機會剪輯會有點小問題,需要多操作幾次。

RePlaysTV

剪輯完畢存檔之後就會存到 Clips 。

RePlaysTV

在剪輯的區塊內就會有剪好的影片片段。

RePlaysTV

雖然少了 plays.tv 平台可以上傳, RePlaysTV 也預設了一些位置可以上你上傳片段。

RePlaysTV

需要上傳片段的話需要現在設定裡面紀錄帳號密碼,如果要設定影像品質也從設定裡面調整

 

雖然 Windows 10 也是能用 Xbox Game Bar 或是 NVIDIA GeForce Experience 這軟體都能紀錄遊戲影片,但我私心認為能夠簡單的操作遊戲影像,隨時記錄不影響遊戲狀況的 RePlays.tv 真的相當的好用,有機會想要錄影遊戲的話,也可以試試看這個軟體。

You may also like